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范照兵带领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第一执法检查组赴沧州检查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9-18 14:23:00
A- A+

  9月15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带领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第一执法检查组到沧州市,对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9月17日,范照兵带领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第一执法检查组到沧县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期间,检查组一行查看了沧州市政府及工作牵头部门相关工作台账,实地检查了6个县(市、区)的58个单位和项目,随机抽查了11个县(市、区)35个点位,召开汇报会、座谈会6次。

9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第一执法检查组听取沧州市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范照兵对沧州市“6+1”联动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沧州市委重视程度高,人大监督力度大、政府解决问题实,代表作用发挥好,“6+1”联动监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更加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切实把“6+1”联动监督工作抓紧抓好抓到位,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摸清问题底数,把清仓见底贯穿到联动监督始终,在问题摸排上再下功夫,真正做到分类清晰、数据完整、应纳尽纳、清仓见底。要进一步加快问题整改,按照既定目标,加大力度,压实责任,攻坚克难,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找准问题产生症结,完善制度体系,健全体制机制,防止问题反弹。

  范照兵要求,要坚持人大监督的正确方向,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为联动监督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提供根本保证。要切实担负起法定监督职责,敢于动真碰硬,一抓到底,该曝光的曝光,该点名的点名,让人大监督的“牙齿”真正咬合。要严格依法依规,认真落实法定职责,有力推动依法行政,依靠法治力量解决问题,不断提高人大联动监督工作的水平和实效。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