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数字经济发展、落实扩大内需政策、支持灵活就业等措施
来源:河北日报 2020-09-21 08:49:44
A- A+

  9月20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加快数字经济发展、落实扩大内需政策、支持灵活就业等措施。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省政府系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更好推动民营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着眼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大力推进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从提升未来竞争力的战略高度,精准研判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做好前瞻性政策设计,稳定数字经济产业链价值链,大力引进优势企业和战略投资者,完善公共服务平台,支持关键技术攻关及转化,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数字经济。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对标对表中央政策要求,从释放消费潜力、扩大有效投资、推进新型城镇化、帮扶中小微企业等方面制定措施,积极扩大居民消费,加快推进项目投资建设,构建完整的扩大内需政策体系,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放管服”改革,取消对灵活就业的不合理限制,鼓励个体经营,拓展非全日制、弹性就业空间,对新就业形态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开发更多灵活就业岗位,开展更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确保政策落地见效,全力以赴稳定就业大局。

  会议还研究了公安机关执法监督管理体制改革、禁毒等工作。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