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邢台市信都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干部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邢台市信都区人大 2020-09-23 10:09:05
A- A+

  9月22日下午,邢台市信都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常委会各工作部门和区政府、区监察委拟任命的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锡洪作开考前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书军监考。

  此次考试内容涵盖了《宪法》《监察法》《代表法》《监督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试题兼具综合性和专业性,分选择题、判断题和简答题等题型,整场考试历时100分钟。

  对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任前法律知识测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的具体体现,旨在督促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法律,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能力,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的自觉性。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