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京津冀协同立法工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2020-09-24 17:58:18
A- A+

  9月18日,第七次京津冀协同立法工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副主任王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范照兵总结回顾近年来京津冀协同立法工作经验和成果,提出要发扬改革探索精神,激扬创新实践思维,增强担当作为勇气,不断深化协同立法,努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积极完善协同机制,逐步提升三地人大全面协作水平,健全工作协作交流机制,深化协同调研和理论研究。要加强数据共建共享和代表联络工作,广泛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共同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充分展示新时代三地人大的新作为、新风采。

  座谈会上,京津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分别就协同强化公共卫生领域立法修法工作作讲话。与会人员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京津冀人大关于协同推进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工作的意见》,深入交流了协同开展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执法检查情况。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武增,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伟,副主任张清,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段春华,副主任于世平,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副主任王会勇等出席会议,三地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机构、城建环保工作机构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