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市对“6+1”联动监督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来源:唐山人大 2020-09-25 09:40:27
A- A+

  9月23日,在唐山市召开的全市信访稳定暨统筹秋冬季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推进会议上,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联动监督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做具体部署。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人大的有力指导下,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6+1”联动监督整体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清理规范资源能源项目、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等工作,已经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完成了任务目标,得到省直部门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即将来我市开展“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迎检准备。要对照检查涉及的问题底数、解决突出问题、建章立制等重点内容,全面进行梳理,已完成的工作要立即组织“回头看”,查缺补漏、完善资料;正在推进的工作,要有详细的下步计划安排、推进措施。向检查组提交的文件档案,必须认真审定把关,做到及时、准确、全面,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要责成精干业务人员随时做好汇报解释,能够当即解决的要立行立改,需要时间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市政府办和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市人大,全面细致、热情周到的做好活动组织、服务,为省人大检查组在唐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便利条件。

  会议强调,省人大来唐检查,是对我市“6+1”工作的一次全面测评,在做好迎查工作的同时,更要以此为契机推动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按期保质完成省达任务目标。一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牵头部门要履职尽责、创新举措、合力攻坚,要依据省达任务指标,锚定时间节点,建立进度台账,责任任务逐项落实到具体部门和责任人,健全包括问题清单、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等责任机制,实行动态销号管理。二是要定期调度通报。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较真碰硬,狠抓整改,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加快推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特别是房地产开发项目问题整改,要结合项目实际,深挖根源症结,用足用好处遗政策,灵活破解办法,确保按照“9月底一堵墙”的目标,穷尽办法整改到位。三是要强化跟踪问效。各项工作整改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认定事实、分清责任,确保彻底整改。同时,要围绕“6+1”联动监督取得工作成效,有针对性地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确保整治、整改效果不反弹。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