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吴小丽:体现国人迎难而上
来源:澳门日报 2020-09-27 17:19:27
A- A+

视察塞罕坝冬奥场馆建设感触深

吴小丽:体现国人迎难而上

吴小丽认为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吴小丽

建设冬奥场地充分体现国力强大及国人坚韧不拔

  澳区全国人大代表河北视察组行程到一半,组员吴小丽视察塞罕坝及冬奥建设时感受最深,认为体现国人迎难而上及坚定的信心,在展现国家力量的同时为环保建设出一分力。

  沙漠绿化付出一生

  吴小丽对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由沙漠变成绿洲感触很深。林场建设者几代人为把国家建设得更好、让下一代生活得更好,用热爱国家的坚定意志付出一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吴小丽坦言,这句话听起来简单,但含义很深。作为下一代除了要珍惜前辈留下的财富,也要更坚定对国家、对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共同为保护环境出一分力。

  塞罕坝供爱国教育

  塞罕坝二○一七年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颁发地球卫士奖。吴小丽表示,中国故事让世界称颂,保护生态近年已成世界的重大问题。塞罕坝的中国故事告诉世人,不断努力终归会有收获。通过科学方法和不懈奋斗,一定能够克服重重困难,在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及修复的工作中取得成功。

  塞罕坝精神具教育意义。吴小丽指出,爱国教育不是硬邦邦的,可以透过组织青少年及街坊到河北交流学习,学习塞罕坝精神、加强生态保育意识及加深认识国家民族。

  纯洁冰雪激情约会

  吴小丽表示,是次视察无论从城市建设、完善配套设施,还是冬奥滑雪场规划,都让她感受到一个“绿色、共用、开放、廉洁”的冬奥会正逐渐在整个崇礼区和张家口市生根发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虽然冬奥场地建设一度受影响,但并未打击建设者的信心和团结精神。充分体现中国人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以及国家的强大支撑,是优秀民族的表现,也是强大国力展现。相信二○二二年的冬奥会,北京将携手张家口为全世界带来“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将中国风采完美呈现在全世界面前。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