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学习培训 >> 人大机关干部培训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支部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 2020-09-26 09:21:00
A- A+

  9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支部工作专题培训,邀请省直工委组织部副部长董俊升,围绕贯彻落实基本组织生活制度,为大家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委员和专职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董俊升从2部基础性党内法规入手,深入阐述了2部法规的主要内容、规定的组织生活制度及如何有效贯彻落实,为机关广大党务工作者进一步领会法规精神,掌握法规内容,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指导。

  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认为,2部法规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夯实党的基层基础、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工作中,大家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在日常党支部工作中不断深化党内法规制度的学习贯彻,认真对照各项组织生活制度检视支部建设,使学习的过程成为认真对标对表、深入查找差距不足的过程,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以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果推动人大工作整体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