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召开全体会议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 2020-09-30 17:29:00
A- A+

  9月2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听取各处(室)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求。会议由民侨外工委主任张力红主持,工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张力红指出,今年以来,工委全体同志坚持疫情防控与本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积极工作、奋发作为,推动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开展,取得了扎实成果。今年后三个月,要全力做好工作收尾,对所承担任务进行逐项梳理、逐项比对,摸清底数、强力推进,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收关。她强调,要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贴近群众、服务基层”“誓争一流、有旗必夺”三项原则,认真思考谋划好明年的立法、监督、调研工作,为委员会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要聚焦原则立场,突出正确政治方向。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大局担使命,学好政策守规矩,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侨务、外事和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等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聚焦履职尽责,突出发挥优势特点。坚持“问需”,推进高质量立法,让立法工作紧扣社会发展之需、基层工作之需、服务对象之需;坚持“问效”,推进组合式监督,把各项监督手段结合起来,把监督与立法、代表工作结合起来,把省市县三级人大联动监督结合起来;坚持“问计”,推进深层次调研,深入基层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增强调查研究实效。要聚焦事业发展,突出融合智慧力量。着力接准“天线”,主动对接全国人大民族、外事、华侨专门委员会和办公厅外事局,主动接受工作指导,争取工作支持;接牢“地线”,加强与各市、县人大的沟通联系,吸纳基层智慧,推广基层经验,推动事业发展;接通“外线”,与国外议会、兄弟省份、省直对口部门、人大代表等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在密切联系中增进感情、交流工作、争取支持,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提高工作水平。要聚焦能力提升,突出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党建引领力、自身学习力、工作执行力,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努力建设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职工队伍,把党组织和委员会打造成党性强、作风硬、素质高,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不断打造工作新亮点,扎实推进人大民侨外各项事业走在机关前列。

  会上,张力红同志还就抓好“双节”期间值班、确保出行安全、做好疫情防护等工作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