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执法检查组完成市县执法检查任务
来源:河北人大 2020-09-30 20:38:00
A- A+

  9月6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执法检查组,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同志带队,分四个执法检查组赴各市(含定州、辛集市)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深入市人大、政府、司法局、部分县人大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规范性文件报备、接收、登记、分送、审查等工作开展情况;向市县人大和“一府一委两院”负责人发放条例知识调查问卷428份;召开汇报会、座谈会24次。

  执法检查组对市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总体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市县重视程度高、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备案审查工作得到了有效推动。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执法检查组要求,各级人大及“一府一委两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备案审查工作是坚持依宪治国、加强宪法法律监督、维护宪法权威的重要举措,是维护法制统一、规范权力运行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提升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能力,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确保宪法法律的有效实施,切实维护国家法制统一。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