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代表家(站)
磁县各乡镇民呼回应站点积极开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接待日活动
来源:燕赵人民代表网 2020-10-13 09:44:44
A- A+

  9月15日,按照《磁县民呼回应中心活动日工作方案》要求,邯郸市人大代表苏保华,县人大代表申建友等市、县、乡代表105人在全县98个民呼回应站、点开展接待选民活动。通过面对面接待群众,认真听取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意愿,各级人大代表着力解决群众困难。当天共接待群众399人次,现场解决问题 130余件,交乡镇办理54件,交部门办理 34件,涉及问题主要有:道路硬化、人居环境、民政补助、燃气安装、垃圾处理等。

  县政协副主席、磁州镇党委书记申建友以县人大代表身份到敦化社区接待选民。其中有群众反映友谊路一巷、二巷路面刚整修好,但路灯还未安装,影响出行。申建友当场与敦化社区干部沟通,限期三天内安装到位;另一群众反映石桥北大街杨家胡同下水道堵塞,路面容易积水影响出行,申建友了解具体情况后,当场安排敦化社区干部尽快着手疏通下水道,解决群众后顾之忧。

  市人大代表苏保华在时村营村接待群众8人次,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办理。有群众反映村农贸市场摊户随意乱丢弃垃圾,街道卫生差。针对此问题,当场安排两委干部到农贸市场逐户通知,禁止随意乱丢垃圾,并安排专人在下午商户收摊后,第一时间清理卫生,保持良好生活、经营环境。有群众反映村中新建广场,个别群众当作晾晒场,影响群众活动。针对此问题,已通知附近农户禁止广场晒粮,并妥善安排了晒粮场地,同时安排人员加强巡查,坚决防止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市人大代表华福祥在岗子窑村参加了民呼回应点接待群众活动,共接待群众9人次,其中群众华麦生、华爱英分别反映村建设小游园要拆除其老房,心中不理解,经华福祥现场调解和耐心劝说,二人同意拆除房屋,腾出空间,方便群众。梁计玲反映电信部门在家门口树立电线杆,妨碍出行,华福祥随即与镇电信部门联系,协调合理规划设立电线杆,方便于民。

  白土镇南涧城村霍新听反映家中燃气壁挂炉已安装到位,不知什么时间通气,希望尽快使用。经与华燃燃气公司联系,获悉该村还有几户需安装壁挂炉,待全部安装到位后将陆续开通燃气,华燃燃气公司保证一周内实现通气。

  陶泉乡西花园村张丙瑞反映家门口垃圾堆积无人清理问题。乡里已联系保洁公司,对该村民家门口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建立小街巷清理制度,规定三天小清理一次,一周大清理一次,切实解决村中垃圾堆积的问题,提高村容村貌环境。

  这些问题的解决,更加拉近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距离,同时,也检验了全县乡镇各个民呼回应站、点运行情况,有效提升了中心、站、点三级网络功能,畅通了为民服务渠道,激活了基层“神经末梢”,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真正做到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磁县民呼回应中心共收集转办2778件建议问题,解决了一批又一批,大到供暖饮水修路、小至环境卫生等一系列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烦心事、揪心事,赢得了广大百姓的肯定和称赞。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