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全省各市人大研究会工作座谈会在唐山召开
来源:民主法制网 2020-10-21 11:21:27
A- A+

  近日,全省各市人大研究会工作座谈会在唐山市召开。省人大制度研究会会长宋恩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梁久丰、省人大制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姬振海在会上分别讲了意见。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郭彦洪在会上致辞。省人大制度研究会副会长边黎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省人大制度研究会副会长、副秘书长,各市人大研究会会长、秘书长和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宋恩华说,智库在现代国家治理体系中发挥着强大作用,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智库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智库建设。2014年12月,中央“两办”印发了《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2015年10月,省“两办”印发了《关于加强河北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对智库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同时也对人大制度研究机构的建设,提出了明确任务和要求。

  宋恩华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人大制度研究会建设和工作。要紧紧围绕建设智库型人大制度研究会,着力学习好中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关于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搭建好平台,充分发挥人大制度研究会联系多方、凝聚智慧、深入研究、广泛交流的平台作用;着力研究好课题,往实里做、往深里钻,本着“该做能做、有用有效”的原则,努力取得更多更好研究成果;着力建好队伍,广泛吸纳人才,优化会员结构,打造一支政治思想好、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理论研究队伍;着力拓展好协同合作,形成上下贯通、左右相连、协同互动、合作创新的良好局面;着力用好网络载体,以科学的态度、方法和手段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推进人大理论和实践创新,为我省人大建设、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作出新贡献。

  宋恩华表示,各市人大研究会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进一步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未正式成立研究会的市要尽快成立筹备工作组,大力推进相关工作。

  会上,已成立研究会的市人大分别介绍了研究会工作情况,尚未成立研究会的各市人大分别提出下步工作设想,省人大制度研究会相关负责同志就加强研究会工作讲了意见。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