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城建环资委调研组赴山西、河南省调研矿山综合治理情况
来源:省人大城建环资委 2020-10-21 17:27:00
A- A+

  为提高《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严格矿产资源管理保护生态环境的决定》立法质量,10月13日至16日,省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委员杨智明率调研组赴山西、河南省,学习两省矿产资源管理和矿山综合治理先进工作经验。

  调研组先后深入阳泉市荫营煤矿温控项目、太原市玉泉山治理项目、焦作市南太行地区修复工程和5G绿色矿山建设项目、新乡市凤凰山矿山公园等,学习考察矿山综合治理和迹地修复,推动矿业绿色发展和建设绿色矿山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山西、河南两省是矿业大省,也是矿山综合治理工作先进省份。近年来,两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相关重大决策部署,下大力气整治老旧矿山,修复生态环境,为本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两省在矿山治理上,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以绿换地、以地获利、以利养绿,突出市场化运作、生态化转型,为我省严格矿产资源管理,治理矿山迹地提供了可遵循、可复制的典型经验。在起草《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严格矿产资源管理保护生态环境的决定》中,要充分借鉴和吸收两省先进做法,以解决“6+1”联动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为目标,有针对性地提出管理措施和治理方式,为推动全省矿山综合治理提供有力法律支撑。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