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高阳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就业创业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高阳人大 2020-10-22 13:46:46
A- A+

  10月2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将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的各项措施落细落实。高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乡人大代表开展了就业创业工作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培元、魏文德、王建发、田义和县政府副县长孙云龙参加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一桶金职业培训学校、保定冀中药业有限公司、邦辰创业孵化基地,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了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调研组在邦辰创业孵化基地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发主持座谈会,政府副县长孙云龙汇报了全县就业创业工作整体情况;县人社局、县发改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大代表踊跃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培元就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调研组对县政府就业创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县政府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到位,服务体系完善,工作措施务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曹培元要求,县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自觉增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全力以赴把就业创业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各级人大代表要结合“保定发展、人大担当”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县委中心工作,持续关注就业创业工作,主动为就业创业工作建言献策。要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模范带头作用、依法监督作用,促使国家、省、市就业创业政策落实落地,把就业创业工作做实做优,实现就业创业资源共享,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