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衡水:建立灵活高效房地产 项目处置机制
来源:河北日报 2020-10-23 08:54:08
A- A+

  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开展以来,衡水市委、市政府创新举措,强力攻坚,解决房地产开发历史遗留问题和房地产开发项目清理规范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共解决完成451个问题项目,为近10万户多年无法办理房产证群众办理了产权登记手续,为300多个问题项目办理了各类建设手续,彻底化解了一批信访大案和“硬骨头案”,在全省率先完成房地产领域信访积案和省信访联席会议交办的涉房信访项目清零。

  为推动工作高效开展,衡水市坚持分类建账,一企一策、一事一策,精准施策。在房地产项目手续办理、竣工验收等方面,提出“从旧、从轻、从优”原则,按照最有利于项目的相关政策执行。在解决房地产开发项目“三难”问题方面,采用“容缺+并联”,加快解决速度。在办理各项建设手续时,实行“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对于资金链断裂、存在债权债务纠纷的问题项目,分别采取“设立监管账户+部门托管”、联强重组、过桥贷款等措施,逐件逐项解决。在解决“烂尾楼”问题方面,制定了扶持盘活等解决措施。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