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聂瑞平带队开展“一条例两决定”贯彻实施情况执法调研
来源:河北人大 2020-10-23 13:44:54
A- A+

  10月20日至22日,省人大农委赴邯郸、邢台、唐山、承德就《河北省河湖保护和治理条例》《关于加强张家口承德地区草原生态建设和保护的决定》《关于加强太行山燕山绿化建设的决定》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瑞平带队到邯郸、邢台开展执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刘书为带队到唐山、承德开展调研。部分常委会委员、农委委员及省水利厅、林草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分别听取四市“一条例两决定”贯彻实施情况,与市县有关部门,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及造林大户、基层河湖长、巡河员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各地实施“一条例两决定”过程中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对推进法规实施的意见和建议,并到武安、信都、临城、迁西、滦平等县(市、区)的河道综合整治、草原恢复治理和造林绿化项目现场实地考察。

  聂瑞平指出,“一条例两决定”是省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生动法治实践,抓好法规贯彻实施意义重大。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充分认识抓好法规贯彻实施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责任落实,确保法规中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普法宣传,鼓励社会参与,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作用。要以此次执法调研为契机,强化相关法规的贯彻实施,为建设天蓝、地净、山青、水碧的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