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赴全国人大对标学习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 2020-10-27 15:35:56
A- A+

  为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学习借鉴工作经验,谋划明年工作,提升工作水平,10月22日,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张力红带领部分同志赴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外事委员会、华侨委员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外事局汇报工作、对标学习。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丹珠昂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国民、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董中原、常委会办公厅外事局局长王文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参加对标学习座谈会。

  在对标学习座谈会上,民侨外工委主任张力红简要汇报了河北省人大近年来民族、外事、侨务工作开展情况及2020年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全国人大相关委员会领导对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及民侨外工委多年来对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外事委员会、华侨委员会及常委会办公厅外事局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对河北人大在民族自治县立法与监督、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切实维护华侨权益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河北人大坚持服务大局,勇于开拓创新,工作积极而富有成效。全国人大相关委员会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就做好人大民侨外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强化学习,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侨务、外事工作的重要论述,尤其是要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紧密结合起来,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努力锻造一支精通理论、掌握政策、把准方向的干部队伍。二是加强联系,要加强上下级人大之间的联系,紧密结合人大立法、监督、代表、调研等工作实际,搭建平台,畅通途径,推动人员、信息交流,开展联学联建,共同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 三是发挥优势,深入挖掘河北历史文化资源,丰富对外交往内容,拓展对外交往渠道,进一步推动“侨助冬奥”、省州议会交往等重要外事活动有效开展。四是突出重点,在侨务外事工作中,要突出宣传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发现和培育“全过程民主”典型,宣传基层立法联系点民主功效,讲好中国民主法治故事、各级人大故事。五是谋求创新,探索和谋划在疫情常态化条件下,通过网络交流、视频会议、在线培训等形式积极开展对外交往工作,努力做到对外交往“不停滞”。

  张力红对全国人大多年来对我省民侨外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全国人大与我省进一步加强联系交流,一如既往继续关心、指导我省民侨外工作。她表示民侨外工委要认真研究此次对标学习的成果,将其变为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努力争取河北人大民侨外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