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我省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就“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河北日报 2020-10-29 09:13:37
A- A+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就“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主题,先后深入到承德滦平县、张家口桥西区、保定涞源县开展专题调研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妹芝带队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实地察看了金山岭长城、大境门长城、白石口长城等长城文化遗址,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恳谈、听取意见,边走边看边了解情况,深入调查了解长城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开发利用情况,思谋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规划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有关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分别围绕长城文化遗产保护立法、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定位和规划建设、长城文化长城精神的挖掘宣传、长城旅游开发利用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张妹芝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强化统筹规划引领,做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谋篇布局的大文章。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高质量规划建设,逐步形成政府主导、群众支持、社会参与的长城文化遗产保护和长城产业融合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