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晓东到衡水督导调研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 2020-10-31 16:47:08
A- A+

  10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到衡水就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督导调研。

  王晓东调研“云上武邑”大数据中心

  王晓东深入到衡水市武邑、枣强、故城三县,详细听取“云上武邑”大数据平台项目建设及开展6+1联动监督工作情况汇报,走访市人大代表宋建国企业、恒润集团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走访省人大代表孟祥辉企业、奥冠电源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查看衡水以岭药业经营发展情况。他指出,要不断创新发展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渠道和平台,持续规范和深化家站建设,丰富代表活动内容和形式,完善群众意见收集办理反馈机制,推动代表深入基层倾听诉求和声音,全面了解社情和民意,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王晓东走访恒润集团人大代表家站

  王晓东听取了衡水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汇报,在充分肯定衡水市工作的同时,指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的努力方向。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始终增强制度自信,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优势和人大职能作用发挥转化为强大治理效能。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要全面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做好人大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紧密结合地方人大工作实际,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推动人大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三是强化担当实干,实现更大作为。要聚焦服务发展大局,认真履行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法定职权,不断创新代表工作机制、优化代表服务保障,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全力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与时俱进。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