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落实省人大调度会议精神
来源:承德人大 2020-11-02 14:23:42
A- A+

  10月30日,承德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传达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福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工作专班、包联指导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韩福才指出,联动监督已经进入整改攻坚和全面总结评议阶段,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各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后,对于各领域的清理规范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对于重点领域的清理规范工作,仍遗留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要善始善终、持续用力,毫不松懈,确保圆满完成好联动监督各项目标任务。

  韩福才强调,要以落实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推动基层解决问题、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发现工作亮点和先进典型为目的,进行持续跟踪问效,避免个别问题“反弹回潮”。

  韩福才要求,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阶段工作,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强化跟踪监督、力促问题整改。要对标对表省委、市委对联动监督工作提出的任务要求,对照清理规范“四清单一台帐”以及常委会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和转交转办问题整改清单等列出的问题整改事项,通过开展“回头看”等各种方式,逐条逐项跟进核查实施落实进度,督促政府责任部门加快整改推进,确保如期完成整改目标任务。11月初安排抽调市人大、市纪委专门工作人员,由市大常委会2位副主任分别带队,对11个县区“6+1”联动监督工作进行督导调研,通过现场观摩、座谈交流,重点对8月份以来,县级人大常委会展开持续监督、跟踪问效情况以及“6+1”各重点领域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对下一步联动监督工作的安排部署和意见建议;开展联动监督工作过程中形成的各方面工作经验、先进事迹以及典型案例;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特色亮点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督导调研结束后,对调研情况进行汇总,形成书面汇报材料,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汇报,确保省调度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二要重点聚焦整改进度不平衡问题。对于规范难度大、清理进度慢、推进不平衡的个别领域和个别项目,要及时跟进监督,开展针对性的督导检查,反复压实整改责任,持续跟踪问效,务必确保存在问题“应改尽改”,坚决避免出现联动监督“虎头蛇尾”的情况。三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严防前清后乱。要督促政府责任部门,在做好具体问题、具体项目整改的同时,针对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环节,加强调查研究,深挖问题根源。特别是要从审批、监管、执法等各环节入手查漏洞、找短板,按照省调度会议提出的要求,从工作的责任机制、运行机制、监督机制、考核评价机制等各个层面,健全制度机制,创新思路举措,有效提升运用制度手段、法治手段预防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四要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丰富监督成果。要结合省人大执法检查中对我市工作提出的意见要求,结合这次全省联动监督工作调度会的主要精神,结合我市在问题整改方面新开展的各方面工作,对我市联动监督工作的有关汇报材料进行再充实、再丰富、再完善,充分做好参加12月份全省联动监督总结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要继续深入挖掘和梳理联动监督过程中形成的各方面工作经验、先进事迹、整改成效以及成功经验,加大宣传力度,为开展全省联动监督总结评议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