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暨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协调会召开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2020-11-06 09:29:00
A- A+

  为切实做好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编制工作,11月5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第三次会议暨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协调会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刘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立法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司法厅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周英传达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和东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汇报了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立法计划编制情况。省司法厅厅长贾文雅汇报了省政府2021年立法计划编制情况。与会同志就2021年省人大常委会立法项目安排和报审程序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协商,抓紧对立法项目再梳理,确保将党中央、省委高度关注,人民群众迫切需要,相对成熟的项目列入立法计划。待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与省政府立法计划协调一致后,同时报省委审定。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好,严格执行向省委的请示报告制度;要始终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项目安排要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内容要科学合理可操作,在法定权限内开展立法工作;要加强协调调度,以立法计划为重要遵循,共同做好明年立法工作,为我省在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形成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