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他山之石
上海:试点设立“非驻会委员工作室”
来源:上海人大网 2020-11-06 09:49:21
A- A+

  为更好发挥非驻会委员作用,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日前决定试点设立“非驻会委员工作室”。截至目前,工作室共有12名成员,其中包含从事经济金融、法律等相关领域工作的4名市人大代表,3名区人大代表及数名专家学者。据介绍,工作室专门建立了四项工作制度:一是学习制度,为课题调研积累素材;二是会议制度,保障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室全体成员工作例会,讨论课题调研成果;三是调研制度,有重点地开展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成果,并积极促进调研成果的相关转化工作;四是联络制度,明确专人作为联络员,为市、区人大更好地进行工作上下联动提供联络服务,保障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