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承德市召开落实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工作调度会精神座谈推进会
来源:承德人大 2020-11-09 14:00:52
A- A+

  为进一步落实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各地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研究部署“6+1”联动监督工作,推动全市“6+1”联动监督总结评议阶段各方面工作走深走细走实,承德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两个督导调研组,抽调市人大、市纪委专门工作人员,由市大常委会2位副主任分别带队,对11个县(市、区)“6+1”联动监督工作进行督导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所到县(市、区)“6+1”联动监督观摩点,与全市各县(市、区)人大、部分乡镇人大就联动监督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当前各县区对此项工作的推动,下了很大功夫,取得了良好成效,对下一阶段工作谋划比较深入,思路清晰,举措有力。在发言中,各县(市、区)既讲了各自好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整改举措,各地要结合实际,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推动相关工作再学深化、再提升。

  调研组强调省人大常委会对于承德市的联动监督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特别是对全市各县(市、区)人大的联动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在联动监督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不容忽视点问题,比如工作进展不平衡、破解难题办法少、部分领域遗留隐患、法治意识依然薄弱等,这些问题在承德市也都有不同程度的存在。

  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联动监督“24”字总要求,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不断统一到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市委以及各县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力度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毫不松懈、扎实深入地推进整改攻坚各方面工作,确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要进一步强化跟踪监督、力促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严防前清后乱,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丰富监督成果,深入分析联动监督成功案例,着力挖掘提炼其中所反映出来的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规律、新特点,努力形成规律性认识,转化为理论性、实践性、制度性成果,促进市县人大工作水平不断实现新的提升。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