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石家庄市网上代表之家(站)观摩培训会要求 网上代表之家(站)明年实现全覆盖
来源:石家庄人大 2020-11-10 10:27:45
A- A+

  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网上代表之家(站)观摩培训会。会议要求,明年网上代表之家(站)建设要实现21个县(市、区)全覆盖,要做到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运行,使网上代表之家(站)成为全市人大工作的新亮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家庄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起步于2014年,提升于2017年,形成了依托乡镇街道建“家”、依托县级以上代表建“站”的格局,走出了规范建“家”、特色建“站”的路子,成为了石家庄人大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去年,全市提出了建设网上代表之家的要求,正定、新乐、灵寿率先建成并良好运行,部分县(市、区)正在积极筹建。

  会议指出,建设网上代表之家,是实体代表之家与时俱进的发展要求,它使民意直通车进入了信息高速公路时代,同时也符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需要。人大代表之家实行线上线下“双模”运行,是新时期代表之家的一个重要特征,也是人大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实现现代化的一个重要抓手。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人大要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双模”运行的融合方式,努力做到实体与网上代表之家相互依托、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搞好人员培训,人大机关的同志和各级人大代表,要熟练掌握和运用,不断总结、完善、提升,充分发挥网上家站的作用。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新乐市长寿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和河北美术学院人大代表联络站,以及正定县正定镇人大代表之家网上建设运行情况。还参观了正定县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示范园。会上部分县(市、区)人大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就做好民生实事票决、直选代表述职评议、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