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范照兵在纪念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省人大制度研究会年会上强调
不断深化人大理论和实践研究
以新的奋斗姿态把人大事业推向前进
来源:河北人大 2020-11-10 14:46:00
A- A+

  11月10日,纪念河北省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省人大制度研究会年会在石家庄召开,纪念省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深化人大理论和实践研究,推进人大事业创新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出席并讲话,秘书长曹汝涛出席。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制度研究会会长宋恩华所作的2020年工作报告。

  范照兵指出,40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积累了宝贵经验。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认识常委会设立40年取得的重大成就,更加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坚持和完善,以新的奋斗姿态不断把人大事业推向前进。

  范照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人大制度研究的方向和重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的重要思想,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人大工作的新探索和人大建设的新要求,不断增强研究工作的时代性、实践性。要积极创建智库型人大研究会,开展协同合作,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提升全省人大研究工作质量水平和整体实效。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