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民侨外工委利用网络视频平台举办全省少数民族自治县立法工作培训班
来源: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 2020-11-12 15:56:36
A- A+

  为贯彻2020年省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要求,推动《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族自治县立法工作的指导意见》落实,提高自治县立法的能力和水平,11月2日至6日,民侨外工委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利用网络视频平台,举办全省少数民族自治县立法工作培训班,开展立法工作培训。省人大民侨外委组成人员,承德、秦皇岛、廊坊、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和民侨外工委全体同志,孟村、大厂、丰宁、青龙、宽城、围场县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和从事立法工作的同志,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全体同志共40余人参加培训。

王振平讲授如何提高自治县立法质量

  此次培训共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立法技术,自治县立法三部分内容,采取网上自学、视频直播、交流体会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河北干部网络学院优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自学,邀请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王振平、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原主任高绍林、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田艳,分别围绕立法技术、自治县立法进行网络直播授课。

  经过工委和机关信息中心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培训取得圆满成功。参加培训的同志们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形式新颖、方式灵活、内容丰富、学有所获,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新时代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提高了开展自治县立法的工作能力,为进一步做好自治县立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