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民侨外委分党组召开第十次会议(扩大)
来源:民侨外工委 2020-11-12 17:22:00
A- A+

  11月6日上午,省人大民侨外委分党组召开第十次会议,会议由分党组书记张力红同志主持。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分党组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张力红同志发表讲话。

  张力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历史意义。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审时度势、统揽全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重要文献,为我们站位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方针,擘画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张力红指出,要深入研学领会,持续增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常委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民侨外委要更加深刻认识到,任何时候都必须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要严格落实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组织开展研学活动,政治上主动对标、思想上主动对表、行动上主动对照,努力把事关河北发展的情况吃透、问题挖深、对策找准,为科学编制河北“十四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作出应有贡献。

  张力红要求,要强化实干担当,切实做到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统筹抓好当前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抓好党的建设。树牢党的意识、党的领导意识,坚持政治统领,强化政治保障,坚持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民侨外委履职高质量。抓好今年收官。对照年度工作计划,全面梳理盘点,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抓好明年谋划。对标我省“十四五”规划,对表全国人大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要点,全力做好全域旅游、民族团结进步、宗教条例修订等各项工作,打好立法、监督“组合拳”,努力推动民侨外工作创亮点、提水平,为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