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衡水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全省“6+1”联动监督调度会议精神 深入开展“回头看” 聚焦问题再发力
来源:衡水人大 2020-11-13 19:00:24
A- A+

  为贯彻落实全省“6+1”联动监督调度会精神,衡水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开展“6+1”联动监督工作“回头看”,组成五个督导组,分别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云英、刘永军、李建刚、崔建发、石跃辉带队,从11月9日到13日,分赴全市11个县市区和高新区、滨湖新区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一是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深入严督实查。各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调研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各县市区“6+1”联动监督工作进展情况。特别是对重点整改任务进度落后的县市区,督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开展全方位自查自纠,形成工作台账,加快整改进度;对整改任务较重的违法占地、违规违建项目、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领域,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明确责任目标、坚持分类施策、创新工作思路。

  二是聚焦建机制防反弹,推进制度建设。针对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环节,大力推广房地产领域坚持“从旧、从轻、从优”原则、完善“1+N”政策体系、实施“一二三四”工作法等经验做法,督促引导各县市区各领域深入查找制度机制漏洞和问题,加强工作责任、工作运行、监督约束、考核评价等制度机制建设,形成监管有力、链条闭合的管理监督制度体系。

  三是聚焦强化法治意识,强化宣传教育。针对联动监督和执法检查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法律实施的监督力度,强化对重点领域的执法检查,认真查摆在执行政策过程中搞变通、打折扣的现象和行为,促进各领域和各方面学法守法、懂法依法。

  四是聚焦提升监督能力,推进工作创新。健全完善协调会商机制,推动重点监督深入开展;整合上下左右和社会各方面监督力量,凝聚监督合力;推进“智慧人大”和联动监督大数据平台建设,创新代表发挥作用的途径和方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站)作用,为推进衡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