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邢台市举办第二期市长与人大代表“面对面”问政交流会
来源:邢台人大 2020-11-16 10:03:00
A- A+

  11月11日,邢台市举办第二期市长与人大代表“面对面”问政交流会,围绕高质量编制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及国土空间规划,广泛征求三级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吉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秋梅、周世伟、杨爱国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有关情况。李文阔、柴现军、侯永利等11名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先后发言,分别就为中心城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空间保障、激发创新活力,主导产业发展谋划和推进高等学校本科规划建设等提出了建议。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逐一作了答复。

  董晓宇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点评交流,要求有关方面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吸收到邢台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来。他指出,党中央和省、市委对“十四五”规划编制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站位全局、着眼长远,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齐心协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董晓宇强调,要用新发展理念做引领,坚持新发展格局,以解决好邢台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原则,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规划。要更加着力于底数更清、起点更高、希望更好,更加关注产业重构、动能转换、能级提升,更加注重强化开放、聚焦创新、关注民生,使“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更加符合邢台实际,更加切实可行。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多方面听取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规划,更好指导“十四五”期间全市各项工作,共同谱写邢台更加美好的明天。

    就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魏吉平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紧扣高质量赶超发展要求,聚焦“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深入推进“十大专项行动”,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做好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被问政的部门要在会上回应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会后办理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好人大的制度优势和代表的模范作用。全面发动、广泛参与、鼓励支持广大代表开展为“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建言献策活动,着力推动规划编制工作走深走实,为市人代会审查批准“十四五”规划纲要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