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许勤到河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河北日报 2020-11-17 09:26:00
A- A+

许勤到河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建功新征程

奋力谱写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壮丽青春篇章

  11月16日,省委宣讲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河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是许勤来到学校报告厅,向广大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11月16日,省委宣讲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河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勉励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建功新征程,奋力谱写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壮丽青春篇章。

  11月16日,省委宣讲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河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是报告厅现场。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在河北大学五四路校区,许勤听取学校“部省合建”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特色学科建设情况,到康乐院士团队实验室和校图书馆与师生代表亲切交流。随后,他来到学校报告厅,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向广大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许勤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创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解决了千百年来绝对贫困问题等奇迹。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广大青年学子生逢这个伟大时代,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11月16日,省委宣讲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到河北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是许勤来到河北大学五四路校区,听取学校“部省合建”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特色学科建设情况,到康乐院士团队实验室与师生代表亲切交流。长城网记者 耿佳 摄

  许勤要求河北大学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干部、学生干部带头,充分调动每一名教职工、每一名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他勉励在校学生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党的期望和人民期待,结合教学实际学,结合攻读专业学,结合人生规划学,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强大动力,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创造辉煌。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