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会勇赴宁晋县调研包联企业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河北人大 2020-11-18 10:00:00
A- A+

  11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会勇赴包联重点企业宁晋县童泰婴幼儿服饰有限公司和玉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王会勇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企业在疫情大环境下仍实现正增长的成绩,同时针对企业面临的问题,对省、市、县相关部门提出明确要求,要及时落实纾困惠企政策,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有利条件。

  王会勇指出,企业要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依托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生产发展优化升级;要加大研发投入,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战略支撑,加快推进科学技术创新、经营创新,以创新动力激发发展潜能。同时,要提升供给体系对国内需求的适配性,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的国内大循环。

  王会勇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部署,把握好三个“新”:一是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变为高质量增长的新阶段,二是注重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新理念,三是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奋发进取,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实现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良好结合,切实提高本地经济质量效益。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科技厅有关领导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