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藁城“检察法律服务进家站”活动启动
来源:石家庄人大 2020-11-19 10:54:00
A- A+

  11月17日上午,藁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法律服务走进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揭牌仪式在藁城区廉州镇人大代表之家举行。这标志着该区“检察法律服务进家站”活动正式启动。

  “检察法律服务进家站”活动是藁城区人大常委会和区检察院的一项创新性工作,也是区人民检察院深化检察法律服务、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络、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更好地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的一项创新举措。公益诉讼是检察工作的新亮点。区检察院将通过此次活动率先走进人大代表之家,通过悬挂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公益诉讼知识讲座等形式,向人大代表们全方位展示检察公益诉讼制度和该区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增进人大代表对公益诉讼制度的了解,提升人大代表参与公益诉讼、监督支持公益诉讼的热情。

  此次活动标志着区检察院与人大代表之间一项新的联络机制正式建立,也标志着区检察院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步入了一个新起点。区检察院将以“检察法律服务进家站”为依托,广泛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以“检察法律服务进家站”为纽带,增进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以“检察法律服务进家站”为契机,加强法治宣传,为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公益诉讼培训会。区检察院检察官向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大代表介绍了公益诉讼制度和区检察院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相关情况,进一步增进了人大代表对检察公益诉讼职能的了解。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