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东峰在平安河北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凝心聚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
来源:河北日报 2020-11-24 09:13:57
A- A+

  王东峰在平安河北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凝心聚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

  许勤主持 陈刚在雄安新区分会场出席

    11月23日上午,平安河北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会议现场。 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今天(11月23日)上午,平安河北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雄安新区分会场出席。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传达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王东峰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领导带头,强化担当作为,强化改革创新,强化为民服务,团结带领全省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平安河北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要坚定不移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的时代要求和重大意义,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升级加力。

  王东峰强调,河北是京畿要地,拱卫首都安全责任重大。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目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重点,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平安创建活动为抓手,不断推进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全面提升平安河北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安靖,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11月23日上午,平安河北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会议现场。 长城网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一要坚持聚焦重点和难点,以市县和部门为单位全面排查整改重大风险,逐级签字背书和压实责任,强化情报信息和领导包联,确保存量信访积案尽快清仓见底。二要坚持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以统筹推进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工作为立足点,确保政治更加安全。三要坚持依法综合治理,有效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社会矛盾风险、社会治安风险、疫情防控风险和安全生产风险,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访积案化解、扫黑除恶、冬季清洁安全取暖、食品药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和防灾减灾救灾等工作。四要坚持创新工作手段,抓好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加大网络违法犯罪行为惩治力度,提升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依法管网治网净网。五要坚持强化基层基础基本能力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健全城市社区“六位一体”和农村“五位一体”组织体系,深入抓好智慧社区、智慧乡村建设,提高基层干部政治素质和改革攻坚、依法办事、群众工作、应急处突等能力,切实提升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六要坚持改革创新管理体制,健全分工协作协调体系,创新高效协同的工作机制、全社会共治机制和专群联动机制,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健全督查考核问责和抓落实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专职责任和部门职能责任。要加强督导考核,将平安建设成效纳入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指标体系,将领导干部平安建设责任落实情况作为纪律监督重点,树立正确工作导向。要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文明公正执法和严管厚爱,持续推动全省平安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许勤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王东峰书记要求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安排,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方向,聚焦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把平安建设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凝心聚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

  会上,省应急管理厅、衡水市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袁桐利、冉万祥、焦彦龙、邢国辉、高志立、刘爽、张古江、周仲明、王会勇、刘凯、卫彦明、丁顺生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议。河北省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王成果)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