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基层人大
邢台市南和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执法检查
来源:邢台市南和区人大 2020-11-24 09:48:31
A- A+

  11月20日上午,邢台市南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焦卫强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代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区卫健局关于《中医药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随后后检查组到区中医院、贾宋中心卫生院、北师村健康大院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贯彻落实《中医药法》的相关情况。

  各位代表对《中医药法》贯彻实施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较好的意见建议。最后焦卫强副主任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学。中医药知识面多且全,卫生部门要认真学,并要在学的基础上做好广泛宣传。二是要懂。要弄懂《中医药法》立法目的,中医药法是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医药,保障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保护人民健康。三是要用。要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加强传统技术和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创新,加强中医药文化的挖掘,收集筛选民间中医药验方、秘方和技法。四是要守。要在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同时严厉打击非法,同时发挥好中医药在治未病、养生保健等方面的优势作用,全面推动我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