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赴石家庄保定开展动物防疫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河北人大 2020-11-27 14:14:34
A- A+

  11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省农业厅组成立法调研组,由农工委副主任马桂旺带队赴石家庄、保定就动物防疫条例修改工作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鹿泉、平山、唐县、曲阳等县(区)的动物卫生监督、疫病防控基层站(所)及畜禽养殖企业、屠宰加工场所、无害化处理场所等实地考察,认真听取市县政府动物防疫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条例修改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基层动物防疫机构负责同志、养殖户代表等就条例修改中的动物防疫机构设置、技术人员培训、财政政策支持等内容,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修改好动物防疫条例,是认真贯彻全国人大《决定》和完善我省公共卫生安全法治体系的重要举措,对加强动物防疫管理,预防、控制和扑灭动物疫病,促进养殖业发展,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农工委将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梳理,进一步吸纳到动物防疫条例中去,推进做好相关立法工作。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