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城建环资工委党支部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河北人大 2020-12-10 17:32:54
A- A+

  12月10日,城建环资工委党支部组织开展党课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杨智明同志以“认清目标、履职尽责,为我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上新台阶而努力”为题,为全体党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杨智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统讲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主要精神。

  杨智明同志强调,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确定,关键是狠抓落实。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人大党组的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河北实际推动全省人大城建环资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一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牢牢守住河北生态底线,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现更高质量绿色发展。二要围绕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省委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实际,积极主动作为,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要坚持高度重视、久久为功,持之以恒做好我省大气、水、土壤、海洋环境保护工作。四要统筹谋划生态文明建设与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新型城镇化与新时代乡村振兴。五要充分发挥人大立法和监督职能,依法开展工作、尽职履职,在提高立法质量上取得新成效、在强化监督实效上迈出新步伐,续写河北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建环资法治保障新篇章。六要强化各级人大上下联动、主动沟通对接、密切协作配合,提升工作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