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把调研成果转化为人大工作实践 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来源:河北日报 2020-12-11 09:29:52
A- A+

  12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交流2020年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重点调研课题调研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范照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晓东,党组成员聂瑞平、王会勇、曹汝涛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准选定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务实提出对策,取得了一批重要调研成果。

  会议强调,全省人大系统要深刻认识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坚持领导带头,强化上下联动,积极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从更好发挥人大制度功效、开展创制性立法、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入手,深入开展调研研究,深刻剖析问题,科学提出对策,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和水平。要充分运用调查研究成果,坚持边调研边解决问题,既解决调研中发现的个案问题,又着眼长远建章立制,把调研的丰硕成果转化为人大工作生动实践。要发扬务实作风,到人民中了解实情,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推进人大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