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范照兵在《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发挥代表作用 广泛凝聚共识 高质量制定白洋淀生态治理保护条例
来源:河北人大 2020-12-12 17:48:38
A- A+

  12月1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在雄安新区召开《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草案)》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范照兵主持并讲话,秘书长曹汝涛出席。

  14位省人大代表就科学治水补水节水用水、全流域综合治理、防洪排涝等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条例草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政治站位高,条款内容系统完整,法律规范清晰、责任明确,必将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范照兵指出,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要认真梳理汇总,充分研究吸收。

  范照兵强调,制定白洋淀生态治理和保护条例,是用法治力量推进解决白洋淀生态环境问题的迫切需要,是促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的有力保障。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栗战书委员长指示要求,凝心聚力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指示要求落地落实。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认真开展视察调研,积极提出意见建议,为省人代会审议通过条例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切实把立法的重大意义传递下去,把群众的意见征求上来,广泛凝聚共识,确保制定一部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高质量法规。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