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晓东参加财经委分党组和财经工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 2020-12-18 10:30:45
A- A+

  12月1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晓东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财经委分党组和财经工委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这次活动以“牢记历史,新中国是中国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要担当进取不断创新”为主题,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阜平县城南庄进行。

  活动期间,参观了城南庄革命纪念馆、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举行了重温入党宣誓仪式,召开了现场学习交流会,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5名党员代表作了发言。

  王晓东同志在交流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在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之际,特别是审查“十四五”规划纲要、计划和预算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财经委分党组和财经工委党支部来城南庄革命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就是要缅怀革命前辈的斗争精神,来获取我们工作的动力,进一步鼓舞士气、激发斗志。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要把这三种精神体现在我们的工作中,做好各项工作。他强调,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人民群众的感情体现在我们人大工作中,就要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要成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希望财经委和财经工委的各位同志,真正的去悟出我们党的初心使命,肩负起我们人大所承担的政治责任,而且要做一个高素质、专业化的人大财经干部,我和大家一起努力!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