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晓东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 初审阶段部分行业协会和企业座谈会
来源:河北人大 2020-12-18 15:26:00
A- A+

  12月17日,省人大财经委组织召开部分行业协会和企业座谈会,就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要求,开展“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初审工作征求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河北省农业产业协会、省冶金行业协会、省高新技术产业协会、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省现代物流协会、省商业联合会等六个行业协会负责人,邯郸禾下土种业有限公司、敬业集团、石家庄四药、科林电气、河北物流集团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太和百货日化城等六家企业负责人,围绕本行业(企业)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十四五”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晓东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具有里程碑意义。用中长期规划指导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种重要方式。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高质量审查批准好河北省“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意义重大,使命光荣。省人大财经委要切实履行职责,倾听各方面意见建议,对座谈意见进行系统梳理,对共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为省人代会更好审查批准规划纲要草案提供专业支持。

  王晓东指出,河北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市场主体。希望与会企业家坚定信心、稳中求进、攻坚克难、抢抓机遇,行业协会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上加大力度,与企业一道,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