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强化政治引领 发挥制度优势 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河北人大 2020-12-28 17:36:21
A- A+

  12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人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范照兵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晓东,党组成员聂瑞平、王会勇、曹汝涛出席。

  会议强调,全省人大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政治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全会精神,强化政治引领,找准人大定位、发挥制度优势,持续深化“河北发展、人大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着力在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方面积极务实作为,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全国人大新作为新气象新风貌,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三个有机统一”要求,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代表、重大事项决定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效能。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