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石家庄:线上线下搭平台 联系群众“全天候”
来源:河北日报 2021-01-08 09:36:26
A- A+

  石家庄市各级人大积极探索建立“网上人大代表之家(站)”新模式,代表线上线下履职,变“时段工作”为“全时工作”,提高了工作的灵活性、时效性。

  联系群众从“面对面”延伸到“键对键”。正定县把“家”搬到网上,统一整合各人大代表之家(站)资源,实行一站式受理、多渠道联动、闭环式服务方式,受理率、办结率、答复率、满意率均为百分之百;行唐县建立了人大代表联系交流微信群,及时传达各级人大工作动态和工作安排,引导代表积极参与人大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调研视察等活动;桥西区开设“桥西人大”微信小程序,小程序内开通代表与选民直通车,选民在手机上随时、直接与代表连线,向代表反映问题和建议。

  此外,石家庄市人大还积极指导部分县市(区)利用QQ群、微信公众平台以及抖音号、手机APP等新媒体平台建设网上“人大代表联络站”,构建起“实体+网上+掌上”代表联络新格局,实现了代表联系群众“全天候”、群众反映问题“零距离”。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