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各市动态
唐山:“智慧人大”让代表履职更高效
来源:河北日报 2021-01-08 09:37:00
A- A+

  唐山市“智慧人大”系统自2019年运行以来,采用市县两级人大一体化建设管理模式,实现了信息资源公用共享,逐渐成为各级代表履职新平台。目前,唐山“智慧人大”系统建有“网上代表之家(站)”792个,实现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零距离”。

  唐山“智慧人大”系统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包括门户网站与微信小程序互动平台、人大代表履职工作平台以及“唐山人大”手机APP平台,目前已形成内容丰富、功能实用、方式多样、安全便捷的网络平台。人大代表履职平台板块主要包括代表建议办理、代表网上监督、代表履职管理、代表履职评价、代表信息管理等子系统;“唐山人大”手机APP平台可以让代表随时随地了解人大相关新闻资讯、开展学习、提交报告和意见建议。

  此外,唐山市人大还紧密结合中心工作,优化升级代表履职平台板块,多维度、全方位推动“智慧人大”系统建设,不断改进履职方式、提高履职实效,真正发挥“互联网+人大”的整合共赢效应。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