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许勤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认真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 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河北日报 2021-01-15 09:22:38
A- A+

  1月14日晚和15日凌晨,省长许勤分别主持召开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驻河北工作组指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安排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深入分析当前疫情形势,针对疫情防控的关键和重点作出系统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把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发扬连续奋战精神,分工负责、齐心协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狠抓关键环节,以过硬举措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核酸检测要规范高效,强化人员培训,组织专业队伍,采用信息化手段,做到采样规范、送检及时、检测精准,确保当日采样、当日送检、当日出具检测结果。流调溯源要科学精准,持续强化流调队伍配备,运用询问调查、大数据追踪等手段,同步开展人、物、环境调查,分秒必争,确保全、准、快。隔离管控要彻底到位,千方百计增加新的隔离场所,加快隔离点板房建设,按照“三区两通道”等规范要求进行专项检查、督导整改,确保隔离场所防疫安全。确诊患者要全力救治,集中最优质医疗资源、最精干救治力量,聚焦危重症、紧盯重症,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一人一策一方案,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者。院感防控要严而又严,落实首诊负责制,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要突出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压紧压实乡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责任,加强重点人员摸排和网格化管理,根据疫情情况分类施策,把隔离、转运、封控、消杀等措施细化落实到村、到户、到人。

  会议强调,各分指挥部和县市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完善细化核酸检测、隔离管理、流调排查、物资保供、交通运输、新闻宣传等的工作方案和操作指南,确保每个环节有人抓、有时限、有标准,工作链条紧密衔接,以坚强有力的组织指挥体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省领导邢国辉、刘凯、夏延军、丁绣峰,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