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河北日报 2021-02-03 09:16:00
A- A+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

  扎实有效做好全省外事工作

  全力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

  2月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精神,审议通过《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等。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全省外事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外工作决策部署,自觉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扎实做好外经外贸外资工作,全力抓好涉外疫情防控,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决心,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全省外事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自觉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出发做好外事工作。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格局深刻演变,做好外事工作责任重大。河北是京畿要地,是首都政治“护城河”,服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任,充分用好地方外事资源和优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要深刻认识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任,切实加快企业和产能“走出去”步伐,推进共建共享、互利共赢。要深刻认识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的重任,统筹整合外事资源平台和渠道,积极服务全省扩大开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今年外事工作的总体思路,突出重点任务抓好落地落实。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精心谋划开展外事活动,深入做好外宣工作,讲好党的故事、河北故事,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创造良好外部环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持续抓好涉外疫情防控,强化人物同防和区域协查,依法依规管控进口冷链食品物品,加强入境来冀人员防控,推进国际抗疫合作,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要抓好重点任务,加强外事服务、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铺路搭桥,加强外事力量、全力服务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加强民间外交、活跃对外开放全局,加强实践创新、进一步丰富“云外事”形式和内容,积极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工作大局。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外事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和综合素质。要坚持创新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实各级外事部门力量,大力吸引和培养人才,建设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推动全省外事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省领导焦彦龙、董仚生、高志立、聂瑞平、刘凯、夏延军、曹素华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责任编辑:吴丽芳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