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积极为基层人大代表服务解难题——“你坚守抗疫一线,我解你燃眉之急”
来源:河北日报 2021-02-04 10:01:58
A- A+

  1月14日下午,亿博基业集团捐赠的消毒液、喷雾器等防疫物资运抵石家庄市新华区宁安街道北新街社区。1月16日、21日、24日,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铁道大学教授杜彦良捐赠的生活物资、防疫物资分三批运抵北新街社区。

  谈到捐赠的来龙去脉,省人大代表、北新街社区党总支书记郝静不禁湿了眼眶。

  北新街社区所辖居民近万人,辖区内楼院、单位较多,社区防疫工作十分繁重。郝静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社区管控、民生保障和重点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她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与两岁的儿子半个多月都未见面,眼睛熬红了,嗓子直到现在还是又疼又哑。这些,郝静都觉得没什么,“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这是应尽的职责,咬咬牙、加把劲,什么事儿都不在话下。”

  但有一项工作却让她感到为难。该社区对公共部位进行常态化消杀,部分防疫物资一时跟不上来。

  怎么办?郝静第一时间想到了“娘家”——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便迅速联系了有关负责人。

  “你坚守抗疫一线,我解你燃眉之急。”省人大常委会选任代工委有关负责人立即将郝静反映的情况发到人大代表微信群中,很快,省人大代表、亿博基业集团董事长刘瑞领和杜彦良作出回复,决定伸出援手。亿博集团捐赠了1000瓶84消毒液、20个喷雾器、6000个口罩、200双防护手套、690瓶医用酒精和200个护目镜;杜彦良捐赠了6000元生活物资和12000个口罩、6000双防护手套等防疫物资。

  在本次疫情中,省人大常委会坚持利用代表履职平台、全省四级人大五级代表微信群等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一方面及时将党中央和省委有关工作部署第一时间传达到位、部署到位、落实到位;另一方面,详细询问抗疫一线代表有关情况,了解他们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牵线搭桥,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服务解难题,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社区工作人员临危不惧、义无反顾,舍小家、顾大家,是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杜彦良表示,为支持社区抗击疫情,特捐赠一批防疫物资,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爱心捐赠行为是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最及时、最有力的支持,彰显了省人大代表抗击疫情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对抗击疫情更有信心。”郝静说,他们将充分用好这批防疫物资,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为社区居民筑牢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王佩瑜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