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题专栏 >> 专题新闻
【长城评论】围“芦”夜话①丨“两会时间”到,一起“犇”向前!
来源:长城网 2021-02-18 10:15:00
A- A+

  福牛贺岁,辛丑迎春。伴随着新春的“年味儿”,河北进入了“两会时间”。

  2月17日,在省政协委员驻地,迎接委员报到工作已经准备就绪。长城网记者 刘澜澜 闫思宇 报道

  回首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全省上下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和各项事业发生历史性新变化。

  这一年,“三件大事”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稳步向前,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空气质量为历年来最好,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项民生工程全面完成任务……极不平凡之年成就的极不平凡业绩,使我们更加懂得了“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的深刻道理。一个个实实在在的“微观巨变”也激发出燕赵儿女的豪情万丈,更燃起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聆听百姓声音,如何持续巩固拓展三大攻坚战成果,又如何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这些分量颇重的企盼,涵盖了教育、就业、医疗、住房、收入分配等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方方面面。

  2月17日,省政协委员报到领取证件。长城网记者 闫思宇 刘澜澜 报道

  一年一度的河北两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面对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百姓需求,这一盛事被投以更多关注的目光,赋予更多的期待。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即将到来的两会,对河北来说意义非凡。把脉未来发展方向,奏响重新出发的集结号,这些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催人奋进。

  在中华文化里,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力,让我们一起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齐心协力,“犇”腾向前,迈好新年第一步!(长城网评论员 芦静)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