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新闻中心 >> 微视频
“咱给两会捎句话!”——百姓寄语2021河北两会
来源:长城网 2021-02-19 09:28:00
A- A+

  长城网讯 回首过去一年,你收获了哪些幸福感?展望未来,你对明天的生活有哪些期待? 2月18日,2021年河北两会拉开帷幕。长城新媒体组织多路记者走进基层,听民声,聚民意。老百姓关注什么,期待什么?让我们一起来听听。

  京雄高速河北段建设者李伟杰:作为一名从外地来到雄安新区的建设者,我希望今后雄安新区的交通能更加便利,尤其是公共交通,能够让我们有更多的出行选择。

  张家口市退休工人:作为退休工人,我每年都拿着退休工资,国家政策也很好,生活条件还是挺好的。我希望今后每个人都能够看得起病,整体医疗水平能够得到提高。

  张家口市民:现在张家口市中心停车难,有的小区居民在本小区都没有地方停车,希望政府可以解决市民停车难的问题,增强市民的生活幸福指数。

  邢台市民王女士:我卖了11年的里脊饼,每天骑着电动三轮车东奔西跑,我希望政府出台一些政策,让我们有个固定摊位,做起生意更加踏实安心。

  衡水市市民邢亮:2020年,我家闺女的学习成绩挺好,作为家长我感到很欣慰。希望新的一年,政府出台更好、更多的优惠政策,让孩子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

  衡水市退休教师吴秀省:我是一名退休教师,近年来国家政策越来越好,我的退休工资也是一年比一年多。现在衡水的环境也特别好,老年人乘坐公交车都免费,出行便利。希望政府出台更多的老年人优惠政策,让咱们的老年生活更幸福。

  廊坊市民阎春朵:我希望加强体育设施建设,尤其是室外的体育设施,比如我们这的乒乓球案子比较少,但爱好乒乓球的人比较多。

  沧州市运河区南环街道办事处双金社区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刘炳浩:基层治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我希望政府能够多出台一些政策,进一步缓解基层纠纷,共建和谐社会。(长城网记者 张笑宇 王棋综合)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