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专题专栏 >> 专题新闻
了不起的你,拼出不凡业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19 10:22:00
A- A+

  一份令人鼓舞、振奋人心的报告,一种实干实政、追逐梦想的激情。聆听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为“了不起的河北”自豪的同时,也深感“奋斗铸就辉煌”“英雄来自人民”的真义。

  伟力蕴藏于人民群众,奇迹厚植于平凡奋斗。五年来,全省上下顶风破浪、攻坚克难,从脱贫攻坚到转型发展、从办好“三件大事”到生态保护,7500多万燕赵儿女在各自岗位上挥洒汗水,构成了河北砥砺前行的壮阔场景,书写了河北“了不起的‘十三五’”。

  过去一年,于困难挑战中创造的不凡业绩,同样写满了全省人民的艰辛奋斗和辛勤汗水。河北高质量发展的“成色”越来越足、GDP“含新量”“含绿量”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一个又一个“普通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可以说,每个河北人都了不起!

  时节如流,奋斗如歌。回望来路,从雄安新区工地上斗严寒、战酷暑的建设者到翻山越岭、跋山涉水的扶贫干部,从夜以继日、钻研创新的科研工作者到抗疫大战大考中的“天使白”“橄榄绿”“公安蓝”“志愿红”,无数坚守岗位、忘我拼搏的奋斗者,汇涓滴之力、聚磅礴力量,合力将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新征程已经开启,每一个勤奋、勇毅、有梦的你,都是续写燕赵传奇的主角。千万个凡人英雄持之以恒地“拼下去”,我们定会铸就更多不凡的业绩,河北将会更加“了不起”!(贾梦宇)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