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张佳林:加强滦河口滨海湿地生态修复
来源:长城网 2021-02-19 17:06:00
A- A+

河北省人大代表张佳林。

  “湿地是地球之肾,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保护好身边的湿地,确保生物物种多样化。”在2021年河北省两会现场,河北省人大代表、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生态科科长张佳林建议,加强滦河口滨海湿地生态修复。

  “‘十三五’期间,滦河口滨海湿地的300公顷养殖池被整治修复,水系打通了。目前整治修复初见成效。但是,滦河口滨海湿地仍存在大量养殖池塘侵占现象,粗放式养殖导致滨海湿地及近岸海域环境质量变差。”张佳林表示。

河北省人大代表张佳林。

  张佳林代表表示,要通过开展滨海湿地生态修复,构建不同地貌单元以适应不同栖息环境需求的动植物生存繁殖。栽植适生植物,投放适生底栖生物,提升滨海湿地生物物种多样性,恢复滨海湿地生态结构和功能。

  张佳林代表认为,滨海湿地涉及多部门职能,应明确落实各级相关单位监管责任,并聘请具有海洋监测、滨海湿地监测能力的相关单位对滨海湿地进行常态化监测,实时掌握滨海湿地动态演化特征。此外,宣传滨海湿地的重要性很重要,“大家都了解,才能重视”。(记者 张艺萌 张嘉琪)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