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制度安排。
——习近平
您当前的位置 : 河北人大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刘保生:加强技能培训 提升残疾人就业能力
来源:长城网 2021-02-19 19:27:00
A- A+

  “畅通残疾人就业渠道,为残疾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这需要有关部门进一步提升重视程度,加大资金投入并采取有效举措。”2月18日,河北省人大代表、保定市残疾人职业培训学校理事长刘保生表示。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刘保生代表格外关注。今年河北两会,他带来的是关于加强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的建议。刘保生代表提出,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按照一定比例用于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高残疾人的就业能力,让更多的残疾人回归社会。

  河北省现有各类残疾人约520万,由于残疾人的就业、生活存在一定限制和困难,收入水平一般相对较低。对此,刘保生代表建议,以各级残联、残疾人培训学校为主导,按照残联与社会企业对接所获得的用人数据为依据,依照市场需求分门别类对应聘残疾人定向、定位、定时进行专业培训,在各级残联、残疾人培训学校组建与社会企业常态化对接的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机构,实现残疾人与用人企业的有序对接,从而形成残疾人出“培训门”即进“就业门”。 

  同时,在共享残疾人就业信息方面,刘保生代表建议,以各级残联为主体,面向社会特别是用人企业,发布残疾人就业信息,完成残疾人和企业的有序对接。(记者 郭洪杰 张晨光)

责任编辑:张鹏宇
Copyright  ©  2011-2020  河北人大 版权所有    WAP版网站
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办
冀ICP备09023088号-1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